公子行七

微博@公子行七,欢迎来耍。13快男博爱粉,本命宁桓宇,现在还能萌的快男cp只有七九七,麻烦官配粉离我远点,越远越好。

【古风架空】【粤树希光+X沐蛋】天御城那些事儿(二)

这章爆字数了呀,请多多支持哈,泽希和老谷出场了,嘉成兄弟正式上线。

古风架空,主粤树希光+X沐蛋,其他都为兄弟向。全员OOC,请勿上升真人,谢谢合作。


以下为正文:


  当天晚上,白澍就和伍嘉成就住在了客栈的同一个房间,还是睡同一张床。白澍发现这位小伍师兄实在是十分健谈,从回到房间就开始说,吃饭时在说,洗澡时在说,直到就寝了也还是在说。而且听他似乎所学颇杂,从天文到地理,从经史子集到诗词歌赋,从市井传闻到江湖轶事,没有他聊不起来的,不过他倒是没有过多透露天御门相关的信息,想来虽话多,但也是谨慎之人了。


  有了这位小伍师兄的自来熟,白澍倒没有开始时的拘谨了,而且他也的确累了,所以虽然初相识便要与人同寝,他也很快就睡着了。


  睡到半夜,房顶忽然传来一些动静。习武之人警觉性高,白澍很快从睡梦中醒来,扭头看去,发现伍嘉成也已睁开眼睛,两人对视一眼,伍嘉成说道:“共有两人,其中一个轻功高超,另一个稍逊几筹。”


  白澍点头,二人迅速起身,披上外衣,便要往外走去,伍嘉成还不忘带上了自己挂在床头的三尺青锋。


  刚出房门,就看到住在他们隔壁的彭楚粤业已站到了走廊上,伍嘉成叫道:“师兄!”


  “小伍你和他去楼下大堂等着,”彭楚粤回头扫了他们一眼,“在我回来之前,不要轻举妄动。”


  “好的,师兄。”


  走廊的尽头有一扇窗户,彭楚粤脚下一点,便跃出窗口,纵身窜到了对面的房顶上。几个动作不过在转瞬间,白澍追到窗边,透过窗口仰头往上看去,早已见不到那人的身影,只有几不可闻的脚步声传来,足见对方的轻功之高了。


  伍嘉成在他身后说道:“澍,你不用担心啦,以我师兄的身手,对付两个宵小不在话下的。”


  白澍把目光收回来,转身对着热心的小伍师兄笑了笑,心说他其实只是很想跟去瞧瞧。


  按照方才彭楚粤叮嘱的,两人去了楼下的大堂。伍嘉成把守夜的店小二唤了起来,让他把大堂的烛火给点上了,又吩咐店小二去烧水,泡一壶热茶过来。


  寂静的深夜里,远处传来“梆梆”的打更声,已是三更天了。这会儿两人在大堂里坐着无事可做,伍嘉成便又开始不停地说说说,问起白澍京城有什么好玩的,问他在翰林院当职是不是见过当今圣上,问他为何突然辞官不做跑来天御城……白澍拣着能说的都说了,不由得又想到了那位冷漠的粤师兄,感叹着这师兄弟还真是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啊。


  当店小二泡好的茉莉花茶送上来时,二人还没来得及喝,外面就传来了“砰砰”的敲门声……


  店小二连忙跑过去开了门,进门的人正是彭楚粤,跟着他进来的还有扑面而来的冷风,以及……他一只手里各提着的一个人。


  白澍不免吃了一惊,那两个人看起来都不轻的样子,而彭楚粤提在手里,却连眉头都没皱一下,足见其臂力之强了。


  正在他惊讶的时候,彭楚粤已经松了手,那两个人就趴在了地上,看他们哼都没哼一声,想必是意识不清,伍嘉成迫不及待地问道:“师兄,这是怎么回事?”


  “抓了两个小贼……”


  “哎,这话我可不爱听了,怎么就成小贼了还?”彭楚粤话音未落,那其中一个“小贼”就开口了,他从地上爬了起来,在场的几位这才发现他很高很壮,竟是看起来比彭楚粤还要高的样子,他穿一身黑衣,脸上戴着银色的面具,只露了一双狐狸眼在外面,眼神看起来有些懒洋洋的。


  彭楚粤冷漠的表情有了一丝的破裂,沉声道:“你是如何解开穴道的?”


  “就这点小伎俩,还难不到小爷我。”他伸了个懒腰,话就冲着彭楚粤去了,“哎我说你好歹也是天御门的大师兄,什么时候也学会玩偷袭这招了?”


  “闭嘴!”今日相识以来,白澍这还是第一次看到彭楚粤如此动气,“你是何人,为何会深更半夜出现在天御城内,还于屋顶上追逐扰民?”


  “这个啊,那就要问那家伙了。”他边说着就往另一边走过去,那里还躺着一个人,他伸脚就连着在那人身上踢了几下,这几下状似随意,但明眼人都可以看出他每一脚都踢在了那人被制的穴道上,而随着他每踢一脚那人就哼一声,等他最后收脚的时候,那人就开始动了。


  彭楚粤的脸色愈发难看,嘴角抿成了一条线。伍嘉成看了看他,脸上也写着“惊讶”二字,这黑衣人的认穴之准,功力之深,只怕比他的师兄还要略胜一筹的。


  这时,地上那人也已爬了起来,看他一身锦衣华服,模样倒也十分英俊,就是表情看起来十分茫然,伍嘉成正要好心地出声询问时,忽然一直很安静的白澍开口叫道:“嘉诚,怎么是你!?”


  “诶?”伍嘉成几乎条件反射地就应了一声,随即又意识到白澍并不是在叫他,于是便把目光放到了那华服男子身上,好奇地上下打量了一番。


  那男子听到白澍的声音,这才似乎回神,他抬手摸了摸后脑勺,脸上的笑容看起来有点僵硬。


  “澍,好巧啊,居然能在这里碰到你。”


  “是啊,还真是巧。”白澍几乎咬牙切齿地说道,一把就拽过了华服男子,“别告诉我你又瞒着义父偷跑出来!”


  “老爷子非逼着娶那相府的刁蛮大小姐,我能不跑吗?”他伸手搂上白澍的肩膀,“澍,你不会见死不救的是吧?”


  “你就不怕义父再把你抓回去?”


  “大不了我再跑……”


  “哎哎我说你俩还有没有完了?”看着他二人你来我往,那黑衣人看不下去了,“要打情骂俏咱先等办完正事好吗?”


  一听他这话,华服男子登时一手指着他,嚷嚷道:“澍,就是这个人,他闯进我的房间,还意图不轨!”


  “我说这位朋友,你不说声谢也就罢了,怎么还倒打一耙了?”黑衣人道,“要不是小爷我,你早就被那江洋大盗给砍成八半了。”


  “什么江洋大盗,你不就是江洋大盗,不然深更半夜干嘛鬼鬼祟祟闯进别人房间,还这样一身打扮,不敢以真面目示人?”


  “小爷就喜欢这样打扮行吗,你还不信了是吧,赶紧回自个房间看看,那里还躺着一个呢。”


  “看就看……”华服男子又道,白澍却打断了他的话,说道,“不用看了,我相信那位兄台的话。”


  “澍,你怎么……”华服男子表示不解,白澍又说,“那位兄台轻功卓绝,其他方面的功力也不低,他若有心害你,你哪里还有机会站在这儿说话。”


  “这位朋友倒是有点意思。”黑衣人看着白澍,一双狐狸眼就眯了起来,“只可惜今日不是时候,不然我一定要跟朋友你痛饮三杯方可。”


  “兄台客气了。”白澍对着他一抱拳,微微笑道,“改日有机会,希望可与兄台共饮。”


  “好说好说。”那人朗朗一笑,“那就这样了,楼上那家伙你们最好还是处理一下,咱们后会有期……”


  “各位,告辞了。”


  说完这话,他转身便要潇洒的离去,这时身后却传来了彭楚粤有些冰冷的声音。


  “你还打算去哪里,陈泽希?”


  “……”

tbc.

评论(7)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