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行七

微博@公子行七,欢迎来耍。13快男博爱粉,本命宁桓宇,现在还能萌的快男cp只有七九七,麻烦官配粉离我远点,越远越好。

【希光】生日快乐(光光生贺之直接跳过第一第二弹的第三弹😄)

光光生日快乐,长大了一岁要更加开心哟!
刚刚排版不行,只好换爪机重发,废话还是要再来一遍的。
之前虽然的确是退圈了,但其实断断续续的并没有脱焚,本来也以为爱会慢慢耗尽,不过还是回来了,尤其最近嗑糖嗑到昏迷,当然要有产出呀。
之所以叫第三弹,是因为原本前面还有两个脑洞,而这个是接着前面的时间线,然而作者的懒癌已经没救了,好歹先把生日这篇写出来,所以如果看到有什么不明白的情节,就尽情放飞自己的脑洞吧!赶得有点仓促,见谅哈。
还有,必须说一句,这篇我昨晚就构思好了,然而就在我动笔的时候,你们泽希巨巨居然在微博要亲亲了!我发誓绝对没有穿越巨巨的脑洞,他跟我一个小粉丝抢梗,还给不给我条活路了啊!
就这样,以下内容纯属作者YY,请勿上升正主,谢谢合作。

正文:

  小孩子最喜欢过生日了,又长大了一岁,可以被哥哥们摸着头夸奖“光光是大人啦,越来越懂事啦”,小朋友于是便乖巧地笑着弯起了眼睛,当然最重要是因为可以吃蛋糕,可以收很多很多的礼物,每个人都会送来一句生日快乐,不管你多大,那一天全世界你最大。

  

  夏之光小朋友17岁的生日就要到了,作为正式成年之前的最后一个生日,小朋友觉得比人生中的前16个生日还要重要,没到元旦的时候就已经开始絮叨个不停了。

  

  “小伍哥你知道元旦过后有一个很重要的日子是什么吗?”

  

  “战战哥你给我准备了什么生日礼物呀?”

  

  “小粤哥我马上就17岁了,不许再打我屁股!”

  

  “……”

  

  当然,身为小朋友最亲的哥哥,陈泽希是绝对不可能逃过魔音绕耳的,于是那双到现在都还没有送出去的鞋子就又在各种场合被频繁刷存在感,而且小孩儿的怨念似乎更加重了,偏偏陈泽希就喜欢逗他玩。

  

  “放心,到时候我肯定会送你鞋盒的。”看着小孩儿瞬间噘起的嘴巴,陈泽希还不怕死地又补了一句,“要不再加双防臭鞋垫?”下一秒毫无意外地就招来了一顿乱捶,陈泽希也不躲,唇角微微上扬,原本就不大的一双眼睛更是眯成了一条缝。

  

  别说,拳头落在身上还真的有点疼,果然是长大了呀。

  

  元旦就要到了,他们团队将会在澳门参加江苏卫视的跨年演唱会。虽然只可以表演一首歌,虽然现场包括电视机前的观众并没有多少人认识他们,而当晚他们的表演也透着很多不成熟,但这是成团之后他们第一次站上如此大又如此炫丽的舞台,本身就已经是一种很好的体验,何况还可以近距离接触到很多成名已久的前辈,简直要赚到了。

  

  演出过后,回到酒店,听说零点倒数时外面会开始放烟花,于是每个人都满怀期待地等着,同时为马上就告别小朋友身份踏入成年人行列的赵磊同学庆生。而再等几天才要过生日的夏之光小朋友比寿星本人还要兴奋,看着蛋糕端上来时眼睛都要绿了,勤快地帮忙切蛋糕、分蛋糕,抓着寿星合影,又不免怨念自己生日时就要回上海了没法跟大家一起过了呀,然后恨恨地吞下一大口奶油蛋糕。

  

  元旦过后,回到北京,接着就要连录两期的少年频道。连日来一直在赶行程,大家都很累了,尤其几个小的,那真是恨不得在录制现场就睡过去。陈泽希在节目间隙看了一眼坐在后排的夏之光,小孩儿今天cos的哈利波特,可以说有七八成的还原了,没有刻意做的发型,留海乖顺地趴在额头上,整个人显得更加软萌,当然也很困,不过到了节目最后的特别惊喜时,小孩儿显然就来精神了。

  

  为了弥补夏之光小朋友不能和大家一起过生日的遗憾,同时在澳门那次毕竟太过仓促,节目组决定在现场再给他和赵磊共同过一次生日,当然这也是为了给粉丝们的回馈。两家后援精心准备了专门订制的翻糖蛋糕,甜甜的香气立刻溢满了整个现场,大家原本有些恹恹的情绪也变得活跃起来。

  

  陈泽希忽然想起了去年的这个时候,那时两个小孩儿也是一起在这里过的生日,那时他们还身处比赛的残酷氛围当中,而他陈泽希已然被三振出局了。当时的夏之光只有16岁,准确说来其实离16岁还差着几天,还不到16岁的他就被迫提前尝到了成人世界中的残忍。失去了一路陪着他走来的哥哥,原本无忧无虑的小孩儿就像变了个人似的,失落伤心的模样任谁看了都会心疼,虽然哥哥又可以回来陪他再录一期节目,要懂得珍惜,要努力地把高兴写在脸上,可眉宇间总是时不时地就流露出一丝忧伤,甚至因队友的一句无心之语而差点当场掉金豆豆。

  

  当时的陈泽希做了什么呢,他也只是站在小孩儿的身边,一下又一下地抚摸他的后背。如今一年过去了,这是他陪夏之光过的第二个生日,又是这个时间,又是这个地点,不同的是他们不再是各自为战的对手,而变成了共同进退的队友还有兄弟,不过夏之光小朋友许的生日愿望倒是没怎么变。

  

  “希望我爱的人和爱我的人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多么朴实的愿望,虽然其实也是一种奢侈。看着小孩儿认真的表情,陈泽希唇角微弯,忍不住露出一抹欣慰的笑。如果不是还在现场直播,他真过去抱抱自家小孩儿,摸摸他的后背,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说不定还可以偷偷地亲一亲他。

  

  看吧,他还是那个纯粹的夏之光。

  

  连着两天的少频录制结束,他们这档团综也就正式宣告结束了,在镜头前告别时,每个队员都多多少少有些伤感。这一点倒也不难理解,马上几个小的就要回学校读书,大的则要进组拍戏,如果没有其他通告的话,就基本很难合体了。

  

  晚上回到宿舍,大家各忙各的,卸妆的卸妆,洗澡的洗澡,还有累瘫了直接把自己往沙发上一扔就不动弹了的。夏之光似乎还很有精力,衣服没换就进了陈泽希和谷嘉诚那屋,也不说究竟干嘛来的,一边跟谷嘉诚打闹,一边还时不时地往陈泽希那边瞄两眼。陈泽希当然知道小孩儿干嘛来的,偏偏就是不点破,最终还是他那饱受摧残的室友看不下去了。

  

  “把你家熊孩子赶紧给我提溜走!”

  

  结果还是谷嘉诚走了,说什么留在这里怕伤眼睛,出去躲个清净。房间里就剩了他们两个人,夏之光突然就变得安静起来,陈泽希走到他面前,说道:“都几点了,还不去洗澡,准备睡觉?”

  

  “我待会就去睡了,”小孩儿扁了扁嘴巴,语气中透着那么的不情愿,“哥,明天清晨我就要回上海了。”

  

  “回去好好学习,考上好的大学,也让你哥我沾沾光。”

  

  “可是、可是就要很久见不到了。”

  

  “嗯,这可真是一个好消息呀,终于耳根清净了……”

  

  “陈泽希——”小孩儿瞬间怒了,直接从床上蹦了起来,举着拳头就往陈泽希身上招呼,后者赶紧握住了他的手腕,笑说道,“好了好了,我说着玩的,别气哈。”

  

  小孩儿鼓着腮帮子不说话,看来是真被气到了,陈泽希又道:“不想看我给你准备的礼物?”

  

  “想!”毫不犹豫地就给出了这个答案,于是一秒宣布破功,陈泽希放开了他的手腕,很快从自己的衣柜里拿出了一样东西。那东西方方正正的,看起来不小,外面用包装纸封着,夏之光接过来,拿在手里,感觉很轻的重量,他看着陈泽希,犹豫道:“哥,这是什么?”

  

  “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

  

  夏之光于是就三下五除二地撕掉了外面的包装纸,待里面的东西露出来时,瞬间傻了。

  

  “哥,你真的送我鞋盒啊?”

  

  嘴巴噘得老高,五官皱成一团,眼看就要哭了,陈泽希却不紧不慢道:“急什么,再打开。”

  

  小朋友吸了吸鼻子,把眼泪憋了回去,心说里面总不会是鞋垫吧,他照陈泽希所说的打开盒盖,居然在里面又发现了一个盒子。这下小朋友有点懵了,他按捺住所有的好奇心,扔掉外面的鞋盒,把包装精美的小盒子拿在手里,他也不再多问了,直接撕掉包装,把盒子打了开来。

  

  红色绒布的映衬下,静静地躺着一枚链坠,坠子做成星光的形状,很漂亮。夏之光虽然不清楚这链坠的价钱,但他认得盒子上的logo,知道这个品牌的饰品绝对不便宜。

  

  “喜欢吗?”

  

  “嗯,当然喜欢!”夏之光重重地点头,几秒后却又面露不解地问道,“哥,你为什么就是不肯送我鞋子?”

  

  “你猜。”陈泽希并没有正面回答,嘴角的笑容怎么看都透着点古怪。

  

  “我猜不到,不过……”小孩儿眨了眨眼睛,“其实哥你送什么我都喜欢,我就是、就是想粘着你……”声音越来越小,忽然就脸红起来。

  

  看吧,他家小孩儿就是这样贴心,所以才把他吃得死死的啊。陈泽希在心里叹了叹,又往前靠近了点,他双臂环抱住少年还显青涩的身体,掌心轻拍着少年的后背,嘴唇贴近了少年柔软的发梢,微微碰触,动作轻到几不可察。

  

  “之光,生日快乐。”

  

  快快长大吧,我并肩作战的兄弟。

  

  快快长大吧,何时才能不止是兄弟。

END.

评论(20)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