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子行七

微博@公子行七,欢迎来耍。13快男博爱粉,本命宁桓宇,现在还能萌的快男cp只有七九七,麻烦官配粉离我远点,越远越好。

[乒乓球][獒团]里约,里约(短篇,一发完结)

本来发36大院了,结果不小心落了一个梗,补上后这边再发一遍,反正都可以当粮食文看了。
一发完结,请勿上升正主,谢谢合作。

正文:

  这是张继科第二次踏上奥运会的征程了,与四年前的伦敦相比,这届奥运会却有所不同了。
  
  四年前的张继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所谓初生牛犊不怕虎,他有的是激情,有的是拼劲,他唯一的目标就是和队友一起会师决赛,然后用尽全力打败站在自己对面的那个人。
  
  因为那个人是王皓,是自己始终认为最优秀的运动员,所以那时的张继科没有半点负担,反正输了也不丢人,而正因为那个人的强大,他才更有想要赢的欲望。
  
  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却是不一样了,如今的张继科是卫冕冠军,是大满贯,不知道有多少眼睛在看着他,或是期待他再次创造奇迹的,或是想看他笑话的,或是虎视眈眈盯着他那个位置想把他掀翻的,无论是哪种,都是加在他肩膀上的一层负担。
  
  如今的他,再不是那个只要拼命往前冲就可以的毛头小子,他是中国乒乓球队绝对的主力,是队里的领军人物,虽然这个奥运周期一直磕磕绊绊,诸多艰难,然而他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责任,不止为个人而战,更是为祖国而战,和队友一起为这个集体而战。
  
  才到里约,住进奥运村,他们队就在网上火了一把,“乒乓球装修天团”就此诞生,苦中作乐也别有一番滋味了。
  
  张继科忽然有点怀念四年前的伦敦奥运会了,怀念他们在奥运村租的那间公寓,怀念肖指和吴爸爸给他们开小灶做的香喷喷的饭菜,怀念马大厨和陈小二,怀念那个人在饭桌上看到食物时两眼放光的模样。对着那个人,好像吃起饭来都会格外香。
  
  其实张继科想说的是,这届怎么就没有继承上届他们乒乓球队的优良传统,找奥运冠军来当随队大厨呢。不过话说回来,以那家伙的吃货属性,指不定大半的食物都会进了他肚子里吧,又或者因为里约的物资匮乏就直接暴走抓狂了。
  
  比赛的签表出来了,都是老熟人。其实并不好打,第一轮就对上了台北的陈建安,这个张继科刚刚输过不久的对手。
  
  这一届的奥运大概真的有毒,第一轮比赛台北名将庄智渊就被一个名不见经传的非洲哥们儿给淘汰了,有人说张继科会是下一个爆冷的选手吗?
  
  对于这样的声音,张继科就算不用特意去看也能想象得到,从四年前外界对他的质疑就不少,这四年里只会更多。人就是这样的,往往只会看到你的失败,却从来都忽略你的成功和所获得的成就。
  
  一轮一轮的打,一轮一轮的赢,四年后的张继科收敛了许多锋芒,变得沉稳而谨慎。这是奥运,只要输掉一场那就是彻底地出局,他容不得有半点意外。
  
  半决赛时还是遇上了点麻烦,那个在四年前差点让他折戟伦敦奥运会的老对手,四年后又再一次地遇上了。
  
  萨姆索诺夫,这个四十岁的白俄罗斯老将,对抗了一代又一代的中国运动员,如今依旧可以站在半决赛的战场上,虽然带着伤,但依旧给张继科制造了不小的困难。
  
  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对手存在,中国乒乓球队才会越来越强大,虽然各自为了自己的祖国而战,但张继科始终对他们持有一颗尊重之心。所以当赢下比赛,听到场边的欢呼声时,张继科做了一个噤声的动作,他希望观众可以把更多的掌声送给同样在这个赛场上拼搏的,那些值得他们敬重的对手们。
  
  有人说,对于运动员而言伤病才是最大的敌人,即使你再强大也无法逃离伤病的折磨。半决赛的腰伤对张继科还是有影响的,决赛的第一局两个人咬得很紧,然而张继科依旧丢掉了这一局,后面就没有再拼得太狠,因为他的任务还没有完成,还有更重要的团体赛在等着他们。
  
  马龙赢了,成功地拿到了这块期盼已久的奥运金牌,并且实现了大满贯的梦想。张继科由衷地替他感到开心,身为队友,他自然知道马龙这么多年付出了多少,有多不容易。
  
  和队友握手的时候,恍惚间张继科仿佛回到了四年前的伦敦。那时他跟王皓一起举着五星红旗向现场观众表示感谢,他又看到了那再熟悉不过的军礼,后来他们再一次地拥抱,他看到了王皓脸上的笑容,那里面更多的是欣慰。
  
  他想,四年后的自己更理解那时的王皓了。
  
  里约的蚊子,比里约的裁判还要嚣张跋扈,张继科一觉醒来的时候发现刚刚凌晨四点钟。
  
  他躺在奥运村房间不怎么舒服的床上,摸过手机,打开微信随意地翻了翻,忽然发了一条信息。
  
  “王皓,回国后一起去喝酒吧。”
  
  那边很快就有了回应,依旧是熟悉的王皓式不带标点句式,“好呀等你回来哥请你哈”
  
  盯着屏幕上的那行字,张继科不自觉地嘴角上扬,他回了一个“好”,然后放下了手机。
  
  再睡一会儿吧,天就要亮了。

end.
  

评论(6)

热度(8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